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性建设 > 国际合作
亚非拉12国学员汇聚中浦院海东基地

发布日期:2013-06-09 字体:[ ]

学员合影

  519日23日,由国家商务部主办、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承办的发展中国家“政府架构与公共管理”创新研讨班的16名学员抵达海东,进行了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这是海东地委党校、中浦院海东基地第一次承接涉外培训班。对这次培训班,地委组织部和地委党校精心设计教学培训方案,在教学安排上综合运用专题讲座、座谈会、现场教学、现场观摩等方法开展教学,学员们感受很深、触动很大,表示学习培训效果明显,体验考察影响深刻。

  首先,本次培训开启了中浦院和海东基地的双向互动,进一步丰富了培训形式,使党校的培训工作由单向输出培训实现了双向互派的转变。自中共海东地委与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合作办学内容丰富,从网络培训、师资培训、跟班培训、城建研修培训等方面做起,先后培训学员超过7000多名。这次涉外培训班的举办,开启了从单向向双向互惠培训的新开端,实现了国内向国际交流培训的新突破,进一步扩大了学院海东教学基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展示了海东自信、开放、创新的形象。

学员与教师联欢

  其次,本次培训拓展了中浦院和海东基地的合作平台,进一步做响了基地品牌,学院海东基地在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在“开门办校、开放办学”的实践中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海东基地可以成为外界了解西部民族地区、青藏高原地区、欠发达地区的重要窗口和调研、教学、实践基地,其作用和效应正在转化为展示中国西部特色的品牌,使更多的外国友好人士将通过这个桥梁走进青海、走进海东,透视西部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风采。同时,也为双方加深友好合作、开展国际交流提供了契机和平台。

  最后,本次培训挖掘了海东丰富独特的优质教学资源。此次培训班学员分别来自巴基斯坦、黑山、苏丹、吉尔吉斯、智利、巴拿马、巴勒斯坦、格鲁吉亚、马达加斯加、老挝等12个国家,学员们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实地考察等多种教学形式,感受海东独特的地域民族文化、宗教习俗,领略了魅力海东、风情海东的大美壮观、风土人情、自然生态。在课程设计安排上,从讲授西部大开发到东部城市群建设,从海东工业园区建设现场教学到现场观摩青海地域、宗教、旅游文化,从民族风情的展示到实际考察河湟历史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从直观体验生态建设到领略自然生态源的保护与开发……学员零距离感受了开放奋进的海东发展场景,享受了西部丰富的人文资源、自然资源所带来的震撼,体验到在东部大都市无法体验的内容。大家纷纷感言,这是一次最好的学习经历,是一次最丰盛的精神大餐。

学员体验西部少数民族婚俗文化

(中浦院海东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