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性建设 > 国际合作
我院第十二期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高级公务员“全球领导力实践”培训班开班

冯俊常务副院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发布日期:2014-09-15 字体:[ ]

  915日,第十二期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全球领导力实践”培训班在我院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开班仪式。冯俊常务副院长与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柯未名(Alice Cawte)女士、澳大利亚金峰公司执行主任西蒙(Andrew Simon)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刘根法副主任主持。

  冯俊代表学院欢迎学员的到来,并感谢金峰公司对该培训项目的大力支持。冯俊介绍了学院功能定位和办学特点,指出学院突出国际性、时代性、开放性特色,已培训了来自123个国家的4000多名外籍学员,为加深中外理解、推动国际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他希望学员们通过专题讲座、现场考察等多种方式,加强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和面临问题的认识,积极分享在领导力和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智慧和经验,进一步推动中澳在政治、经济、文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致辞中,柯未名表示,中国经济飞速发展,面貌日新月异,中澳贸易往来和人文交流日益深化,两国不断增进理解、加强合作意义重大。西蒙表示,今年4月,澳大利亚首都特区首席部长、堪培拉市市长葛凯蒂(Katy Gallagher)在访问中浦院时宣布,堪培拉特区政府和金锋公司共同设立了“教育堪培拉”年度奖学金,用于资助澳优秀公务员参加“全球领导力实践”项目,增进中澳交流。他希望学员利用这一培训机会深入理解中国,并更多地分享思想。

  开班仪式后,冯俊以“中国儒家文化与传统价值观”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向澳大利亚学员阐释了儒家文化的源起、发展和对中国文化的深远影响,解读了中国的传统宇宙观、社会观和价值观。

  本次培训为期5天,学员们将系统了解中国基本国情、中国政府框架与决策体系、中国教育制度发展、新农村建设情况、中澳经贸关系等内容,并深入上海市有关政府部门、公共组织和企业开展现场考察。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高级公务员“全球领导力实践”研讨班是我院自主开发的国际合作委托培训班次,在2013年度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办学质量年评选活动中获评“品牌班次”。自20085月以来,该班已举办11期,累计培训学员129人次。

(文/新闻文化处 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