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经纬
2015中国智库影响力排名出炉 我院位居党政军智库排名前10名

发布日期:2016-01-29 字体:[ ]

    2015年,学院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中央深改组第18次会议通过的《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为契机,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教学科研咨询三位一体,创新机制,重点攻关,产出一批优良的咨询成果,智库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据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于2016年1月27日发布的《2015年中国智库报告:影响力排名与政策建议》显示,我院位列2015年中国最具影响力智库排名第21位,党政军智库影响力排名第10名。

    该报告是由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完成。报告立足中国智库发展现状,紧密结合中国改革创新与转型发展对智库建设的实际需求,在走访调研、广泛征集信息的基础上,通过无记名调查问卷方式,运用信息技术和多轮主观评价法,并综合了学者、智库专家、决策部门和媒体从业人员的意见,分别就中国智库的综合影响力、分项影响力、系统内影响力和专业影响力四个方面进行评价与排名。

    本次排名不仅是对我院智库建设的激励,也更好地引导我院在制度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力量,努力建设成为国家高端智库。

                               (科研部 李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