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经纬
院务委员刘靖北带队赴北京调研智库建设

发布日期:2016-01-30 字体:[ ]

    1月24至27日,学院院务委员、科研部主任刘靖北同志带队赴北京有关单位,就我院智库建设和智库建设专题研讨班等进行工作调研,科研部副主任兼科研管理处处长王友明,以及科研部、教研部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是中国著名的社会智库。中心副理事长、执行局常务副主任魏建国同志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魏建国同志介绍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的基本情况、运行模式以及在决策咨询方面的具体经验,同时对学院的智库建设工作提出了诚恳的建议。

    调研组走访了高端智库理事会秘书处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与规划办副主任操晓理、智库联络处处长徐春生等进行了专题座谈。刘靖北同志介绍了学院智库建设和决策咨询工作的情况,希望秘书处和规划办对学院智库建设工作能够给予指导和支持。操晓理副主任对近期国家智库建设总体情况和基本政策作了介绍,指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必须注意把握政治导向,实现供需对接,并注意增加高质量智库研究成果的产出,同时对学院举办智库专题研讨班和智库论坛的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还赴光明日报社,就双方进一步加强智库建设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沟通和协商。光明日报社理论部主任、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主任李向军同志表示,光明日报社与学院在智库建设工作方面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双方今后应进一步深化合作,光明日报社也将利用报纸的智库专版和其媒体信息优势,为学院的智库建设工作提供充分的支持和配合。

    在京期间,调研组还赴求是杂志社、中央文献研究室等单位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最新成果的学习研究宣传进行了调研和交流。 

                              (科研部 邹积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