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开展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16-10-13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组部、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完成好学院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提高学院内部管理水平,10月9日下午,学院开展了内部控制建设专题培训,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财务处王巧云处长作内控工作讲座。院务委员、办公厅张生新主任出席,各内设机构负责人、综合处处长及部门预算、资产等岗位相关人员、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和行政管理处全体干部,中浦后勤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巧云处长结合上海市委党校内部控制的工作实践,从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的监督、信息与沟通、控制活动、风险评估、控制环境等五要素着手,对国家内控制度及如何进行单位内控管理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她深入浅出、富含案例的生动讲解使全体参训人员对什么是内控、为何建、如何建内控有了清晰的理解和掌握。

    张生新强调,学院内部控制工作涵盖所有部门,希望各部门尽快熟悉内部控制的相关制度,重视梳理廉政风险点,按照学院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任务分解,共同推动学院内部控制制度建设。

    此次培训对夯实学院各项基础工作,保证学院各类经济活动合法合规、资产安全和使用有效、财务信息真实完整,进一步推进学院经济活动的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等将起到积极作用。

(财务与资产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