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新闻
工信部陈肇雄副部长中浦讲坛主讲“网络强国建设与经济转型发展”

发布日期:2016-10-27 字体:[ ]

  10月21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陈肇雄同志应邀做客第117期“中浦讲坛”,作“网络强国建设与经济转型发展”专题报告。     

  陈肇雄从“网络强国建设在经济转型发展中的关键作用”、“我国在网络强国建设过程中面临的战略机遇与重大挑战”、“如何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加快我国经济转型发展”等三个方面作了阐述。    

  他指出,实施网络强国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对于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构筑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和新动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意义重大。    

  他强调,网络强国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领域宽,既需要互联网行业率先发展力,也需要其他行业积极作为;既需要企业发挥主体作用,也需要政府加强政策引导;既需要鼓励创新,也需要加强监管。要集聚众智、汇聚众力,通过加快网络强国建设促进经济转型发展,通过加速经济转型发展带动网络强国建设,为加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西部地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深入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第3期)、全面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专题研讨班(第7期)、长江经济带发展专题研讨班、加快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专题研讨班、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研讨班(第7期),以及同期在校的委托班次、武警总队九支队、学院部分教职工听取报告。

(教务部 高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