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新闻
张树军做客第119期“中浦讲坛”主讲“长征和长征精神”

发布日期:2016-11-22 字体:[ ]

  11月17日下午,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树军同志应邀做客第119期“中浦讲坛”,主讲“长征和长征精神”。

  张树军同志讲解分析了长征的基本情况,逐一分析了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原因、遵义会议是否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四渡赤水取得胜利的原因、蒋介石和地方军阀对围追堵截红军的态度、张国焘“密电 ”问题、关于对长征两万五千里的质疑等长征研究和宣传中的热点问题。

  他指出,党的领导是长征胜利的根本原因,广大红军指战员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革命必胜信念是长征胜利的精神支柱,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援是长征胜利的重要保证。长征是一个伟大的、无与伦比的壮举,是壮丽的史诗,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历史上的一座丰碑。长征精神,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的牺牲精神;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宁夏开放型经济建设专题研讨班(第7期)、青海省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6期)、新疆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专题研讨班(第10期)、西藏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专题研讨班(第5期)等主体班次学员,以及学院部分教职工听取了本次报告。

(文/教务部 高伟 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