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坚定信仰 牢记使命 继续前行

学院召开党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6-11-07 字体:[ ]

  按照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11月2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全院党员学习会。教研部刘哲昕教授为全体党员以《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做一名合格党员》为题作了学习交流。刘哲昕同志围绕“什么是信仰?中国人有没有信仰?如何认识共产主义信仰?”等问题,联系自身实践,与党员们一起分享他深入救灾第一线、送教下基层、义务巡讲、爱心助学等的深切感悟,为党员们诠释了中国人独特的人文精神和家国情怀,以亲身经历、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因爱出发、因爱行走、因爱报答的知行合一历程。

  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周仲飞指出,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十几年来,刘哲昕和学院爱心团队一直深入灾区一线抗震救灾、捐资助学,做了很多好事,取得了很大成绩,既为学院增添了荣誉,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希望学院全体党员都要向刘哲昕同志学习,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增强党性、净化心灵,并在日后具体、细小的工作中树立“我是党员”意识,做一个有信仰、有追求、有战斗力的中浦人。尤其在利益冲突有矛盾时、在面对难题想绕弯走时、在职务升迁有怨言时、在责任承担要推卸时更应该对自己说一声:我是共产党员,更应具备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要在学院形成一支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有战斗力的党员干部教师队伍。他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会,大家能时时刻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把“我是党员”的意识熔铸到自身的具体生活工作实践之中,处处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刘哲昕同志的党课以自然真诚的爱感染人、教育人。有的党员说,尽管这不是第一次听刘哲昕及爱心团队的故事,但每次听都会有新的感动、新的启迪。学院今后一定会汇聚越来越多的正能量,各项工作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刘哲昕爱心团队”自2014年3月成立以来,团队成员已有600余人,结对资助800多名学生,其中藏族、维族、羌族、蒙族、彝族、哈萨克族学生近500人。此外还在新疆伽师、和田、喀什等地区开办了双语夜校30余所。王金定、郑金洲副院长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全院党员200多人参加学习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肖炳南主持学习会。

(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