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办学 > 特色课程 > 中浦讲坛
欧阳自远做客第110期“中浦讲坛”主讲《中国的探月梦》

发布日期:2016-03-15 字体:[ ]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和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应邀于3月11日下午做客第110期“中浦讲坛”,主讲《中国的探月梦》。报告会由郑金洲副院长主持。

  欧阳自远院士从月球起源说起,揭开了月球的神秘面纱。月球具有重要的军事战略位置,是当代太空战新的制高点。月球蕴藏有极其丰富的能源和矿产资源。本世纪初,美国、中国、俄罗斯和日本等十几个国家都提出重返月球,推动第二个探月高潮的来临。在这一轮高潮中,全球共发射了12个探测器。其中中国发射了三个:嫦娥一号嫦娥二号嫦娥三号。欧阳自远院士介绍了中国的探月历程,并强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只有自力更生、自主创新这一条路,没有别的路可以走!

  深入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研讨班、深化改革开放专题研讨班、新疆全面推进法治建设专题研讨班、提高企业创新能力专题研讨班、教学管理创新研讨班,同期在校的委托班次以及学院部分教职工听取了本次报告。

    报告前,周仲飞常务副院长会见了欧阳院士。

(文/教务部 高伟 图/信息技术部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