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震撼心灵 荡涤灵魂

——第二十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03-22 字体:[ ]

  318日晚,我院举行了第二十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使命——上海爱乐乐团专场音乐会”。周仲飞常务副院长、王金定副院长及在校学员和教职工参加了音乐会。

    音乐会由上海爱乐乐团倾力演出,并有著名指挥家汤沐海、二胡演奏家段皑皑、唢呐演奏家左翼伟、主持人张民权、巴洛克四重唱组等加盟。音乐会首曲为管弦乐序曲《红旗颂》,赞美革命红旗;压轴为交响组曲《使命》,讴歌党的伟大征程。《使命》序部分,大提琴声部奏起深沉而凝重的慢板,描写中华民族从沉睡中觉醒、呐喊。第一乐章如泣如诉的二胡独奏,是苦难岁月无尽的哀怨、悲吟。第二乐章,在共产党的领导下,革命星火掀起了燎原之势,人民力量不断壮大,经过百折不挠的斗争,终于当家做主扬眉吐气,迎来新中国的诞生!第三乐章用交响乐手法,展现人们建设幸福美好家园的自信和决心。第四乐章,主奏乐器唢呐和民族打击乐,表现了人民以无比喜悦的心情,庆贺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尾声部分,颂歌主题成铿锵有力的进行曲,神圣的使命激励我们的人民胸怀中国梦,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排除万难、发奋图强、走向未来!

     演奏结束后,《红旗颂》《使命》作者、作曲家吕其明老先生登上舞台,和大家分享了他为人民作曲、作人民心曲的情怀:“我今年八十有六,在我有生之年,只要脑子不糊涂,我还要一直写下去,为党、为人民而讴歌!”

  此次音乐会不仅是一次高雅艺术欣赏活动,还是学院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反映演出非常精彩,吕老先生的发言深深感动了大家,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理想信念教育,心灵深受震撼。

  (文/培训部张紫云 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