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办学 > 特色课程 > 中浦讲坛
李干杰同志做客第111期“中浦讲坛”

主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6-03-29 字体:[ ]

  

    328日下午,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李干杰同志应邀做客第111期“中浦讲坛”,主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报告会由郑金洲副院长主持。

  李干杰同志从“十二五”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积极成效,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具有重要意义,努力开创“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对加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些认识等四部分展开论述。他认为绿色发展可以归纳为“五个新”,即“新理念、新资源、新模式、新方法新业态”。有了新的理念,就能够看到不一样的资源,借助新的模式,采取新的方法,转化培育出新的业态。他强调,推动绿色发展,核心是形成内生动力机制,关键是推动地方党委政府履行环保职责,不断完善绿色发展的刚性约束。

  农业领域高层次专家国情研修班及同期在校的委托班次听取了本次报告。

  (文/教务部 高伟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