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新闻
刘世锦“中浦讲坛”主讲“经济转型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发布日期:2016-04-19 字体:[ ]

  415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应邀做客第112期“中浦讲坛”,主讲“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报告会由王金定副院长主持。

  刘世锦同志从如何看待“新常态”、经济转型的双重底部、供给侧改革是持久战等三部分展开论述。他认为,中国经济依然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GDP将由高速增长转入中高速乃至中速增长,尽管增长速度有所回落,但从反映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质量的指标看,总体上是好的,要切实理解并顺应新常态。他强调,需求侧刺激政策具有局限性,供给侧改革必要而紧迫,供给侧改革将从根本上提高中国经济效率和中长期增长动力,必须使国企、土地、财税、金融、社保、政府职能转换等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为有质量、有效益、没水分、可持续的增长打下牢固基础。

  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专题研讨班(第3期),实施网络强国战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专题研讨班(第3期),北京市西城区行政一把手培训班(第2期),以及同期在校的委托班次和学院部分教职工听取了本次报告。

(文/教务部 高伟 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