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新闻
吴敬琏讲解“经济为何下行,怎样正确应对”

发布日期:2016-04-22 字体:[ ]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应邀于4月20日下午做客第113期“中浦讲坛”,主讲“经济为何下行,怎样正确应对”。报告会由王金定副院长主持。

  吴敬琏同志从解读经济下行原因的不同理论框架和对策思路、为什么要着力推进 “结构性改革” 、稳住大局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成败关键在于能否把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等四部分展开论述。他认为,中国发展面临挑战的核心问题是经济趋势性下行。能否转型成功,关键在改革。在稳住大局、保证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条件下,要集中主要力量,立志推进改革,依靠具有活力的体制机制提高供给侧的效率。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我们面临的问题。他强调,提高供给效率,要靠市场起决定性作用,也要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政府应当有所为有所不为,落实主体责任,使改革措施落地生根。

  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专题研讨班(第3期)、同期在校的委托班次、上海市相关单给以及学院部分教职工听取了本次报告。

(文/教务部 高伟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