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新闻
探路自贸试验区建设 解读与对外开放战略

第7期学员大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04-22 字体:[ ]

  4月20日晚,第7期学员大讲堂“挑战与出路——中国自贸区建设与对外开放战略”在我院成功举办。“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专题研讨班(第3期)”学员、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对外联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樱,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总经济师李芳琪,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肖胜,福建省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忠勇,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肖林,中央财办经济四局副局长张勇等六位学员联合开讲。

  来自上海、广东、天津、福建等4个自贸试验区的领导齐聚一堂,讲解了各自贸试验区成立以来的最新实践。上海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肖林阐述了上海对外开放与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试验的背景、挑战和战略路径。中央财办经济四局张勇副局长围绕“对外开放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从宏观层面进行了解读。

  王金定副院长和院务委员、培训部宋今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代表学院向6位主讲人赠送了纪念奖杯。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专题研讨班(第3期),实施网络强国战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专题研讨班(第3期)及部分计划外培训班次学员和学院教职工听取了报告。

  为举办此次学员大讲堂,培训部加强前期策划、创新组织形式,采用组合式论坛的方式。第一阶段,每位演讲人讲述最核心最精彩的观点,第二阶段,场下学员与演讲人进行互动交流。演讲人准备充分、选题到位、精彩分呈,既呈现出各个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实践探索和新鲜经验,又解读了我国对外开放战略的机遇挑战和目标任务,为学员们送上了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

  (文/培训部 李娜 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