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浦学员 > 情系中浦
春天里 我们坚定信念 追逐梦想

光明日报社媒体现代化管理培训班侧记

发布日期:2016-05-18 字体:[ ]

  草长莺飞的阳春时节,在江南湿润曼妙的四月春光里,光明日报社媒体现代化管理培训班的20多名学员,系光明日报社各编辑部门负责人和各省记者站站长,大家走进改革前沿与开放高地的上海浦东,走进以国际性、开放性、前沿性为鲜明办学特点的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求知问道,提升自我。

  在一周的时间里,学院围绕主题精心设计安排了七场专题性讲座、三场现场教学。培训班的学员们,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如饥似渴的求知欲望,追根溯源的钻研精神和端正认真的学习态度去听课、记录、发问、讨论……力求在学院精心安排的课程里,在与专家学者的互动中,多一份收获,多一些启迪。

  在此期间,学员们普遍感觉到最重要的收获就是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忠诚和理论自觉;进一步加强了对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真抓实干和辩证思维的领会;进一步明晰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改革胆略和责任担当。

  通过学习,学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尤其是对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必要性、针对性和重要意义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对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的基本要求,对带着问题“学”和针对问题“做”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通过学习,学员们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有了系统而全面的了解;对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的丰富内涵以及重大的现实战略价值与深远历史意义,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尤其是结合如何宣传好“五大发展理念”有了新的设想与灵感。

  通过学习,学员们对融媒体时代传统媒体如何创新发展,实现凤凰涅槃的新生有了更多的思考,也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尤其是对上海报业集团、文广集团和沪江网遵循媒体规律、遵循新技术规律、遵循市场规律的创新举措与成功经验而感到眼前一亮,耳目一新,思考良久。

  通过学习,见贤思齐,知彼知己,学员们以对党的新闻事业和光明日报发展前程的高度热情,想办法,谋出路,这些成果已体现在大家的学习体会和理念中,必将为今后的工作带来“金点子”与助推力。

                     (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 培训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