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举办“引导技术与政策评估方法”主题教师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6-05-19 字体:[ ]

  513日上午,教研部举办今年第二次教师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主题为“引导技术与政策评估方法”,教研部全体教师和领导学研究院部分教师参加培训,赵世明副主任主持培训会议。

  首先,焦永利老师系统介绍了政策评估的S-CAD方法的背景、思路和运作模式,并用实际案例加以解析。S-CAD政策评估法是梁鹤年教授在公共政策研究领域的重大创新,该方法认为凡政策就包含立场、目的、手段、结果四个典型元素,由此延伸出一个好政策须具备立场稳定、目的清楚、手段有效、结果到位这四个结构要素。S-CAD政策评估法正是针对上述四个结构要素,对政策开展评估。政治与公共管理教研分部主任于洪生教授评价到:S-CAD不单是一个政策评估方法,也可以成为教学科研的重要工具,各学科专业的老师,都应该尝试学习和运用,S-CAD评估法能够成为检验评价自己研究成果的有效方式。

    随后,丁进锋老师介绍了在上海市创新型领导力行动学习研讨班的学习过程和学习体会,赵世明副主任表示,学院在培训方式方法上要不断集成创新,行动学习法是一个十分有效调动领导干部学习热情的教学方法,教研部教师应当加紧研究,将行动学习法更好地融入到干部教育培训当中。

  最后,中智公司国际FNS引导技术SPOT/CSA认证引导师彭蕾女士为全体教师介绍了引导技术的理念和在培训中的应用。她认为提高培训效率一是要提升情怀,培训者自身要热爱学习,二是要改善方式,提高培训技巧。她现场演示了引导技术在团队培训中的实际应用,将在场的教师模拟为培训班中初次见面互不相识的学员,通过引导培训,活跃气氛,成功达到了团队培训初期的破冰效果。

  本次培训从干部教育的思维方式、学习方式和培训方式三个维度,交流引介了相关理论、理念和方法,为学院教师进一步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提高培训质量提供了有益帮助。

  (教学研究部 朱祎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