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国家行政学院西北分院代表团访问我院

发布日期:2016-05-19 字体:[ ]

517--18日,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国家行政学院西北分院法律系主任谢尔盖·阿列克谢耶维奇·齐普利亚耶夫教授率代表团一行三人访问我院,交流办学经验并洽谈未来合作。

17日上午,王金定副院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他从中国干部教育培训大格局出发,介绍学院的创建背景、功能定位和办学特色。俄方介绍俄罗斯总统学院西北分院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中浦院与西北分院交流合作情况。双方一致同意今后在国际课程、课题研究和互派访问学者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17日下午,谢尔盖教授与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主任李新教授联合为我院青海省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5期)授课,主题为《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发展》。讲座观点新颖、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受到学员好评。

18日上午,该院继续教育系主任卡拉娜托娃·拉莉萨·根纳季耶夫娜教授为学院教职员工作了以 《国家公务员的职业发展》为题的讲座,介绍俄罗斯干部教育培训体系概况和创新举措及其存在的问题、对策。双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在心理测评、远程教学等领域探讨了合作可能。

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公务学院西北分院自2007年与我院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在教育培训、课程引进、师资交流等方面展开了诸多务实合作,成为学院国际交流合作的范例。

(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 何小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