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航天梦 中国梦

航天英雄翟志刚少将来院作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6-05-23 字体:[ ]

  火红五月,激扬青春,5月18日下午,经学院机关党委同意,机关团委特邀中国第一位太空漫步的特级航天员翟志刚少将来院,作了题为《航天梦中国梦》的主题报告。当天上午,翟志刚少将为学院中心组集体授课,介绍中国航天事业发展情况。

  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翟强主持,他代表学院对航天英雄翟志刚的到来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并简要介绍了翟志刚少将的英雄事迹。在热烈的掌声和期待的目光中,航天英雄翟志刚将太空漫步的亲身经历、训练花絮、航天员选拔过程以及神奇别样的太空生活娓娓道来。2小时的报告让大家身临其境地走进浩瀚的宇宙,重温人类对太空的探索历程,真切了解了航天人为祖国航天事业默默无闻、奉献青春的航天梦想,深深感受到我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和伟大的航天精神。互动环节中,观众们围绕航天员停飞后的身体状况、航天员选拔、当今航天事业的发展等踊跃提问。报告会在翟志刚少将执行航天任务的视频中圆满结束。

  部分在院学员、教职工及上海火车站、上海海关、上海大学等友好单位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