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交流
交流外事经验 提升服务能力

——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赴上海相关单位开展外事管理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16-05-23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外事管理水平,加强外事工作风险防范,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刘根法副主任于四、五月份率团先后赴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市委党校、复旦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单位开展外事管理专项调研,与各单位外事工作负责人交流在出国管理、外事接待、外事信息化管理、外事协调机制、涉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调研团一行与上海政法学院领导合影

  

  调研团一行与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领导合影

   

  调研团一行与上海市委党校外事处座谈

    上述单位领导和国际交流负责人高度重视,欢迎学院调研团一行并分别座谈。上海政法学院潘牧云副院长介绍了外事规章制度建设方面的经验,并分享了该院外事接待、公派访学进修的管理经验。复旦大学外事处朱畴文处长重点介绍了学术团组出国(境)的经费管理、审批程序、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做法,强调以开放的胸怀、求实严谨的作风管理因公出国(境)事宜。上海财大国际交流处李宏处长从学术团组出国(境)管理、外事协调员制度等几方面介绍了财大的外事管理规章制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科研外事处励仿夏副处长结合智库的特点介绍了国研院在外事接待管理、科研人员出国(境)、外事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并着重介绍了国研院利用新媒体做好对外宣传的创新举措。上海市委党校外事处刘登晓副处长介绍了上海市委党校的国际交流概况,教职工出访管理、涉外培训项目承接、外籍人士住宿管理等方面做法。

  刘根法表示,随着学院国际性建设程度的提升,“引进来”和“走出去”等国际交流活动日益增长,给学院的外事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希望定期与各单位加强外事工作沟通,共享优质国际资源,提升外事服务水平。座谈中,各单位与调研团一行还就外事工作中遇到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外事管理如何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各单位均表示将与我院加强沟通、分享经验,并在国际交流培训、国际课程、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

(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 徐梓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