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王金定副院长为学院党员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16-05-24 字体:[ ]

   

    按照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部署,培训部党支部、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党支部积极按照要求组织党员开展学习,523日下午,邀请王金定副院长为学院党员作题为《学习理解习近平系列讲话的逻辑框架和科学内涵》的专题党课,畅谈学习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体会。本次党课由院务委员、培训部主任宋今主持。

    王金定从奋斗目标、发展道路、工作布局、发展理念、国际环境、根本保证、科学方法等七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的逻辑框架和科学内涵。他还回答了各位党员关心的主要问题,例如如何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如何防范大国竞争的“修昔底德陷阱”,建设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如何防范政府治理中的“塔西佗陷阱”,兼顾公平与效率等。

  王金定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勇于实践、善于创新,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形成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来自培训部党支部、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党支部、科研部党支部、中浦后勤党支部等80余位党员听取了专题党课。本次党课对提升学院党员理论素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得到了与会党员的高度评价。

(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党支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