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经纬
学习总书记哲学社科工作座谈会讲话 做好学院学科和智库建设规划制订工作

发布日期:2016-05-27 字体:[ ]

  

    525日,科研部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院务委员、科研部主任刘靖北出席会议。

  大家在学习讨论中认为,这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是十八大以来继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文艺工作座谈会、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等会议之后,党中央为加强和改进社会科学研究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和改善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四大问题,大家逐一进行了学习讨论。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哲学社会科学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突出强调了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指明了方向。特别是,讲话对于学院今后的学科建设、智库建设、考核评价、《学报》编辑工作,以及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等,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刘靖北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是科研部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体现了跟进学、及时学的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作为学院科研工作的基本遵循,结合学院的办学特点和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特别要把讲话精神融入到正在进行的学院学科建设规划和智库建设方案制订工作中,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抓紧做好征求意见工作,确保把科研部当前的这两项重点工作做实、做好,使之成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一个重要体现。

  (科研部 文/沈斐 图/邹积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