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重要论述

郑金洲副院长为学院党员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16-06-27 字体:[ ]

按照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总体部署,624日上午,郑金洲副院长为教务部党支部、教研部党总支、培训中心党支部的60多名党员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专题党课。

郑金洲从干部教育培训的战略地位、根本任务、机构性质、主要目标、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培训方法、师资建设、学风建设、科研建设和机构建设等十一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从干部教育培训的战略地位看,重视抓干部教育培训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手段,也是提升领导干部素质本领的必由之路。干部教育培训的根本任务,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增强看齐意识。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的性质决定了我们学院一切教学活动、科研活动、办学活动要坚持党校姓党,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应当包括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教育、道德品行教育、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历史教育、国家安全教育和其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科技、军事、外交等各领域知识的教育,切实做好分类培训和按需培训。培训方法则包括读经典读原著、榜样示范现身说法、实践教学现场教学等,坚持推进培训方式方法集成创新,真正做到教无定法,贵在得法。

他指出,中央一直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的师资队伍建设,对干部教育培训的师资队伍建设也有更高的要求,一是党校教师要做到坚持党校姓党、党校教师姓党,二是要实施党校干校系统的“名师工程”,三是要探索符合党校特殊要求的教师队伍管理体系,四是要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不求所有、但为所用。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必须严守课堂纪律、研究纪律。他强调,干部教育培训中的学风建设,一是要严肃培训纪律,二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的科研工作一定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展开,科研管理体制与机制也需进一步改革完善。

他强调,在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的总体格局中,我们学院的定位和发展目标是努力成为具有国际性、时代性、开放性特点的新型干部教育基地和开展国际培训交流合作的窗口。在培训内容上,学院以经济和管理为主要内容,侧重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的教育、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鲜经验的教育以及能力培养和行为训练。他强调,学院要发展成为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宣传的重要阵地,要成为党和国家的重要智库。学院建设必须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建立健全质量评估评价体系,不断提高学院办学水平。

与会党员表示,通过本次党课更加深入地学习理解了习近平同志对干部教育培训的总体战略和建设要求,作为一名从事干部教育工作的党员更清晰地认识了自身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

(教学研究部 朱祎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