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周仲飞常务副院长率队赴贵州开展定点扶贫调研及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16-08-11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定点扶贫工作,719日至24日,我院常务副院长、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仲飞带队前往贵州调研。学院副院长、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云,人力资源部主任、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忠等参与调研。

  一、看全局、学经验,了解扶贫整体情况

  719日,周仲飞一行拜会了贵州省人民政府陈鸣明副省长,向他介绍了学院办学和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的情况。陈鸣明副省长介绍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指出扶贫工作是贵州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感谢学院为贵州扶贫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培训部章志刚摄)

  调研组还与贵州省扶贫办就如何做好定点帮扶举行专题座谈。省扶贫办副主任、党组成员杨小翔介绍了贵州扶贫工作整体情况和经验做法。双方针对学院特色优势和江口县具体情况,就下一步开展扶贫攻坚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培训部章志刚摄)

  二、签协议、明任务,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721日,调研组与江口县四大班子有关负责同志座谈,并签订《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贵州省江口县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书》。周仲飞表示,学院将按照中央要求,以江口所需、尽学院所能,努力做好定点扶贫工作。

  (贵州新闻图片社向忆峰摄)

  根据协议书,双方将围绕江口县脱贫致富的总体战略目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合作。针对江口县扶贫需求,学院将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产业及智力帮扶等多项具体帮扶工作。协议书的签订为学院开展精准扶贫明确了方向、任务和主要措施。

  在干部教育培训帮扶方面,学院每年为江口县举办2期共约90人次的科级干部培训班,利用网络培训资源支持江口开展村两委、乡镇和街道负责人等基层干部的教育培训,还为江口县处级领导干部提供到学院的插班选学名额,培训费均由学院承担。双方每年还将在江口县联合举办34中浦·江口大讲堂,并共同努力把江口县打造成学院西部国情和精准扶贫调研的现场教研基地。此外,协议还明确了扶贫合作保障机制,双方将健全组织领导体制和沟通合作机制,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和年度任务落实机制,确保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在江口,调研组考察了由学院引介的民营企业刚刚在江口投资成立的贵州梵金茶叶有限公司和铜仁江口县好好干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周仲飞表示,学院将继续发挥好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为协助江口县经济社会发展做更多实事。

  三、探灾情、问民情,慰问勉励挂职干部

  调研组深入刚刚被洪水冲垮进村公路的德旺乡坝梅村实地考察慰问,看望困难家庭,令老乡们深受感动。

  调研组看望了我院在江口县挂任县委常委、副县长的姜建耀同志,挂任县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的林存华同志和挂任德旺乡副书记、坝梅村第一书记的居继涛同志。在与当地干部的交流中得知,在720日凌晨的抗洪抢险工作中,居继涛与村支两委全体干部一起,分头组织熟睡的村民迅速转移到高地,避免了因特大山洪造成的伤亡。当天一米多深的洪水涌入村委办公室,居继涛的电脑、衣物、身份证、银行卡等均被冲走。居继涛表示,江口的干部群众面对灾害团结一致,自己能战斗在一线倍感光荣。周仲飞叮嘱挂职同志们“保重身体、努力工作,融入江口、不辱使命”,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当好扶贫攻坚排头兵。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培训部章志刚摄)

  在贵州期间,调研组还与贵州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杰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委组织部介绍培训需求情况,听取2016年春季学期贵州班学员代表对我院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与遵义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座谈,签订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与遵义干部学院合作协议。瞻仰考察了遵义会议会址、红军烈士陵园、花茂苟坝党性教育基地等现场教学点。

  (学院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