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经纬
“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系列”课题开题讨论会在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6-08-25 字体:[ ]

    8月8日下午,由我院院务委员、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执行院长刘靖北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上海市哲社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系列课题 “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系列”开题讨论会在院召开。会议由学院科研部承办。

    会议邀请上海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杨俊一教授、解放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周智强、复旦大学桑玉成教授、社会科学报社长兼总编段钢、文汇报理论部副主任杨逸淇等五位学界和媒体人士担任评审专家。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李安方教授出席会议,对课题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思想研究”“全面深化改革战略思想研究”“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思想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研究”“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战略思想研究”“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战略思想研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研究”“中国特色外交新战略新理念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战略思想研究”等子课题负责人依次做了开题报告,详细介绍各自研究思路和研究进展。项目首席专家和负责人在对课题进行介绍后,各位评审专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首席专家刘靖北对各位评审专家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作为牵头单位承担系列课题研究任务,无论是对提升学院理论研究的水平还是推动学院科研管理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在研究的开展和成果的推广方面得到专家的指导和支持。他要求各子课题负责人认真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聚焦重点、把握难点、形成亮点,确保系列课题按照规划办规定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地完成研究任务。

    上海市哲社规划系列课题采用首席专家负责制,由首席专家对整个研究系列负总责,统筹和协调所有子课题的研究工作,首席专家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负责系列的科研管理工作。2016年,学院首次采取申报整个研究系列的方式申报系列课题,组织申报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系列”全部10个子课题,经规划办评审,最终确定刘靖北同志担任该系列课题首席专家,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专家学者分别承担各个子课题的研究工作,其中我院刘靖北、于洪生、缪开金负责3个子课题的研究工作。

                              (科研部 王煜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