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新闻
王金定副院长率队进行长江经济带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6-08-26 字体:[ ]

   815日至20日,王金定副院长率队在武汉、宜昌、重庆调研长江经济带发展情况,为秋季学期即将举办的长江经济带发展专题研讨班做好需求调研。办公厅、教务部、培训部和教学研究部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武汉市委组织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航道局、三峡集团、重庆市委组织部等单位召开了五次座谈会,听取对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思考以及对专题研究班的意见和建议。

    在武汉,调研组与武汉市委组织部张海涛副部长,武汉市长江中游城市群合作办、市政府研究室、武汉阳逻区经济开发区、港航发展集团以及发改委和城建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共同探讨武汉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过程中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

  调研组通过走访长江水利委、长江航道局和三峡集团,听取各部门专家对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长江黄金水道立体交通走廊建设,三峡工程对防洪、航运及生态修复的作用,江海联运通道建设、《长江保护法》立法、长江航运发展规划等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在重庆,调研组与重庆市委组织部李如元副部长,重庆市委办公厅、经济信息委、科委、外经贸委、环保局、政府口岸办、重庆航运交易所、发改委等单位领导座谈交流,了解重庆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设长江上游航运中心的举措。

  (文/教研部 陈元志;教务部 翁艳娟 图/办公厅 唐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