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员工大会部署秋季学期工作

发布日期:2016-08-29 字体:[ ]

    826日,学院召开员工大会,周仲飞常务副院长作开学动员并部署秋季学期重点工作。会议由王金定副院长主持。

  周仲飞通报了学院暑期相关工作进展,并向假期坚守在岗位上的调研团队、备课教师、值班干部和加班加点为校园基建、维修工程、安保工作服务的后勤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周仲飞要求,秋季学期全院要继续坚决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在三所干部学院领导班子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组部召开的三所干部学院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年初制定的全年工作要点,继续推进教学、培训、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周仲飞强调,秋季学期工作以“聚焦”和“突破”为关键词。“聚焦”主要指:一是聚焦顶层设计。要启动学院2018—2022年发展规划的研究和起草工作,依照中央对学院办学的总体要求,研究谋划学院未来5年发展定位、理念、目标。要坚持不忘初心,坚持改革创新,摒弃不思进取和亦步亦趋的习惯思维,进一步研究实现中浦院“一流教学”的思路和举措。二是聚焦教学质量。要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的基本办学原则,各项工作为教学服务;要从学院地处党的诞生地和改革开放前沿的区位优势出发,进一步形成具有中浦特色的教学模式,实现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有机结合,加强在教学实践基础上的理论提升;要按照“控规模、调结构、提质量”原则,把培训质量放在第一位。三是聚焦队伍建设。要研究解决当前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学院员工创业精神有所懈怠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制定适应学院实际的队伍发展规章制度,增强制度制定和执行的公开、透明、统一,为教师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做好管理和服务。四是聚焦制度落实。要继续加强工作督查,从严督查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和执行情况,以制度落实提高管理效能。

  “突破”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党建工作的突破。制定《学院加强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强化队伍建设,以此作为学院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强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意识和行动,落实党建工作的刚性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从严管理队伍,让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与队伍建设相结合。二是难点重点工作的突破。对上半年数次教学委员会会议中梳理的有关教学实施、教学保障、学员管理、学风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相关责任部门已经分类研究,并提出切实措施。下一步就是要落实这些措施,力争取得成效。对安全管理、党风廉政建设、扶贫工作等方面的工作,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研究、积极推进,确保深化拓展管理年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教研咨一体化的突破。要研究建立教学、科研、咨询相互关联相互促进的体制机制,围绕教学有组织地开展科研、咨询工作,形成教学出题目,科研和咨询出成果,成果又反哺教学的良性循环机制。四是管理工作的突破。要加强信息化建设以提升学院行政管理效率,同时进一步加强中浦后勤公司的绩效管理,切实做到“质量上去、成本下来、激励跟上”。五是学院文化建设的突破。积极营造干部学院姓党的文化氛围,加大软硬件的匹配。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载体等,继续发扬讲团结创新、讲奉献合作的中浦人的精神文化,重塑中浦价值。

  (文/办公厅 黄益阳 图/信息技术部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