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6-08-30 字体:[ ]

 

    826日下午,我院召开全院安全工作会议。周仲飞常务副院长分析了学院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总结了学院创办以来安全工作的经验,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的任务和要求。王金定副院长宣读了新的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及成员名单。熊云副院长主持会议。

  周仲飞强调,全院上下要清醒认识形势,高度重视国内国际安全形势和社会安全环境给学院安全带来的风险和挑战。深化改革进程中利益关系的深刻调整不可避免地在学院有所反映,敌对势力在意识形态的渗透可能对学院政治言论安全带来风险。客观存在的设备设施老化、现场教学较多等特点,以及一些负责同志对安全工作重视不够、部分教职员工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较弱等问题,大大增加了学院的安全隐患。全院员工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有效防范、管理、处置各类风险,有力应对、处置、化解各种挑战,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G20峰会期间,及至明年十九大召开之前,务必确保学院安全运行,不能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他指出,建院以来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把它作为学院发展的基础性和经常性工作来抓,取得显著成绩,并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必须坚持“学院姓党”,牢牢守住政治安全的底线,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注重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大力夯实安全防护基础。三是必须加强教育培训,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四是必须加强技术防范,不断提升安全防护水平,特别是利用先进技术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五是必须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制度规定落到实处。六是必须借助外部力量,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这 “六个必须”,既是学院建院以来安全工作的实践总结,也是今后学院安全工作应当继续坚持的工作原则。

  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学院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各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坚持“防控结合、预防为主、源头治理”的方针,把握深化拓展管理年契机,突出问题导向,以政治安全为首要,以人身安全为根本,以信息、消防、食品卫生等安全为基础,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完善技防设施,抓好队伍建设,落实安全责任制,努力开创学院安全工作新局面。

  周仲飞要求,要瞄准重点领域,标本兼治解决学院安全中的突出问题或重大隐患。一是坚守课堂讲台、出版刊物和网站平台等传播媒介的政治安全,切实防止违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错误观点传播;二是注重国家秘密安全,加强专题培训、保密制度学习,开展全院失泄密风险点大排查,堵塞管理漏洞;三是加强国际合作培训和外事交流安全管理,全面梳理涉外风险点,研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外事协调员管理;四是做好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加快网络设施设备改造,加强新技术开发应用,不断完善网站安全运行防护体系;五是精细化管理食品卫生安全,严密掌控,层层把关,确保问题能在前端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六是继续做好各个环节的行车安全和学院车辆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行车安全无事故;七是定期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改、消防安全演习,确保消防安全无隐患;八是做好校园安全排查、巡视、整改工作,不断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安全防控,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

  周仲飞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处室负责人都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基础扎实、工作措施有力。要加强工作指导和统筹,调整充实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牢固树立安全工作“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发挥多元主体作用,落实好各方责任;着力增强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各种手段加强安全教育,制定、完善、演练各类工作预案,提升技防物防水平;强化监督检查和激励约束,对日常定期检查、专项检查、专业突击检查三大类检查做出制度性安排和系统性的规范。

  会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与学院分别签订了《2016年度部门安全工作责任书》。

  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中浦后勤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文/办公厅 徐涛 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