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点
光明日报报道我院第三届“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09-14 字体:[ ]

第三届“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研讨会”召开

2016-08-2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上海8月28日电(记者周晓菲)由中共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研究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研讨会”27日在上海召开。来自中共中央编译局、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主题展开充分讨论和交流。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周仲飞教授,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燕爽,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季正聚研究员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他们表示,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重要使命,也是理论界面临的一项重大任务。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院长李君如先后发表主旨演讲。专家们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建党执政治国的理论基础,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是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区别于其他社会科学的标准。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继续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光明日报》(2016年08月29日 03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