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不忘初心 践行党性

学院特邀档案班学员、福建省漳州市档案局长肖招鸿同志作党课

发布日期:2016-09-23 字体:[ ]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9月21日上午,学院特邀档案领导干部培训班(第8期)学员、福建省漳州市档案局长肖招鸿同志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践行党性》主题党课。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周仲飞、副院长熊云及全体党员200余人参加党课。党课由机关党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主任陈忠主持。

    “人生有低谷,但精神不能有低谷!痛苦换不来希望,要用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展现生命的力量!”肖招鸿同志朴实无华的语言体现出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不向命运低头的信念。作为一名癌症晚期患者,他曾17次住院治疗、4次手术,一边与病魔奋战,一边坚守工作岗位,用意志、信念、梦想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赛跑,在平凡岗位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共产党员的职责。他真诚地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要有职业自信,只有工作上积极主动,争取有所作为,才会有所自信;二要保持内心强大,与其消极地等待,不如积极迎接挑战,活一分钟就要尽一分钟责任;三要有责任担当精神,要爱岗敬业、坚守岗位,把平凡工作干得精彩,关键在责任;四要与时代同行,在最好的时代、最伟大的时代,要积极主动地融入时代大潮流中,与时俱进、加强学习。“一心向着自己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给他让路。”最后,他用爱默生的一句话结束了1个多小时的党课。

    肖招鸿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坚强意志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大家表示,肖局长对党和事业的无限忠诚,顽强而乐观的人生态度,永不停息、追求卓越的担当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周仲飞常务副院长希望全体党员通过“两学一做”主题党课的学习,进一步坚定初心,牢记入党誓言,在本职岗位践行好党员的使命责任。

(机关党委 陈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