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充分讨论 凝聚共识 加强教材建设

学院召开教材编审委员会2016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6-09-26 字体:[ ]

    9月23日下午,学院召开教材编审委员会2016年第一次会议。周仲飞常务副院长、教材编审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金定副院长,院务委员刘靖北、宋今及教材编审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郑金洲副院长、教材编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持会议。

    新一届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材建设指导意见(试行)》《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材建设经费管理办法(试行)》以及未来教材建设的主题等议题作了充分审议。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在学院教材建设的定位、分类、保障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大家认为,学院应依照“四个依托”,即依托特色课程形成学院特色类教材、依托专题班次形成专题类教材、依托现场教学形成案例类教材、依托区位优势形成改革开放类教材等开展教材建设工作。

    周仲飞指出,学院建院以来在教材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积累了充分的经验,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但仍需要不断改革创新,以适应干部教育培训的新形势。他强调,教材建设必须围绕教学需求,根据学院教学重点及未来发展规划,集中精力、重点建设、突出质量、突出特色。教务部要汇总各部门的建议,牵头梳理各类教材的基本要素,形成规范性文件来推动教材建设工作。

(教务部 陈志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