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新闻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同志来院授课

发布日期:2016-09-08 字体:[ ]

  95日上午,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同志应邀参加改革开放历史研究和写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中共党史研究》的主题辅导报告。

  冯俊从重大意义、基本原则、内容特点、主要目标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是繁荣和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指南,而且对于繁荣和发展中共党史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将在党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冯俊指出,准确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坚持“党史姓党”,党史研究和各项党史工作都要坚持党性原则,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一突出两跟进”,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党的领袖的思想、党的理论创新记载好、实录好,做好“存史”的工作,再进一步研究好,做好“修史”工作。

  冯俊强调,中共党史应该加强具有自身特色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改进学风文风。党史系统干部必须深入学习领会5.17讲话和7.1讲话精神,在党史宣传教育工作中加强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阐释宣传,在制订规划、布置工作、总结经验时要对照这两篇讲话找问题、找差距、找努力方向和改进办法。

(培训部 高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