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院务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01-22 字体:[ ]

 

 

2017年1月21日,院务委员会召开专题研讨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学院贯彻落实意见。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周仲飞同志主持会议,并领学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赵乐际同志、陈希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全国组织部长会议是在迎接党的十九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充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真正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应时而谋、谋定而动的政治意识与严实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做好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也为学院推进各项工作找准了抓手和着力点。与会人员围绕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与努力方向。

周仲飞同志在会上强调,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的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我院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和政治纪律,切实担负起维护核心的政治责任,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地、主动地、坚决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要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要求,把增强“四个意识”的教育作为首要内容贯彻落实到教学培训工作中,教育引导学员和员工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好《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引导,严字当头,抓好学院干部队伍的管理监督。院领导班子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干部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要强化党支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本单位的作用,在“学”和“做”上深化拓展,促进党员切实做到“四个合格”。要深化对学院干部教师队伍的严格管理,摸清干部真实状态,进一步抓早抓小抓出成效。学院各级干部都要强化担当精神,严以律己,层层传导,提升队伍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脚踏实地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问题意识,善于从政治上审视问题,特别是中央巡视组移交以及下一步反馈意见中涉及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寻求解决方法,在敢于并善于精准解决问题过程中提升能力和水平,以此推进学院事业进步,坚决防止出现“说了等于做了,做了等于做好了”的不良作风。要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首要思考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和学院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加大两者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的工作力度。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学院各部门都要按照刘云山同志要求,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院务委员会的部署,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学院下一步制度建设、队伍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新闻文化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