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习《实践论》《矛盾论》感悟伟人成长真经

院务委员会中心组召开2017年第15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7-10-12 字体:[ ]

      10月10日上午,院务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实践论》《矛盾论》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畅谈学习体会。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周仲飞主持会议。

      学院首任常务副院长奚洁人在学习会上作了《学哲学,用哲学,掌握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专题辅导。报告内容紧密结合毛泽东同志的哲学经典著作《实践论》《矛盾论》,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基本观点、基本方法,并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发表《实践论》《矛盾论》八十周年,学习把握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观点,对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方法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一个个故事中,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怎么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进而寻找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强大走向强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答案。

      与会同志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要求,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不断接受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的滋养,自觉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要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学习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念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和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校正人生的坐标原点,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思践悟、拼搏进取,书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青春华章。

      周仲飞同志在学习会上强调,学院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研究《实践论》《矛盾论》,不断提高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贯彻,自觉把学哲学、用哲学作为经常性要求,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取得新发展;要认真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和实践的根源,深刻理解青年习近平成长之路彰显的精神力量和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