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学以致用 忠实履职

学院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16 字体:[ ]

11月13日上午,学院召开纪检工作会议,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萧炳南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新修订的党章,以及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家表示,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旨鲜明、内涵深刻,展示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和取得成绩,对各级纪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章的修订是顺应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形势提出的新要求,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各支部纪检委员就近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开展了交流。教研部党总支纪检委员魏淑君谈到,通过中央巡视和巡视整改,总支出台了加强纪律建设的各项制度,党员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显著提高。科研部党支部纪检委员石瑞刚表示,支部注重学习、积极实践,目前课题管理日益公开透明,工作人员把关严格,经费使用更加规范。培训开发与网络学院党支部纪检委员程文华谈到,支部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支部建设的重中之重,按照学院自行“回头看”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了以反思问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自查自纠扎实有效。培训部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胡志勇表示,支部制定了《班主任管理责任清单》和《学员行为负面清单》,支部成员严格执行的同时注意充分掌握学员的思想动态,进一步防控了各类风险点。

萧炳南指出,专兼职纪检干部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上做表率。二要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做好党章和党纪党规的忠诚卫士。纪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运用好“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三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打铁还需自身硬,要认真做好监督执纪问责的本职工作,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敢于担当。凝聚正能量,营造学院风清气正、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进行了学习党章党规、十九大报告和党风廉政知识闭卷测试。

                             (机关纪委 张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