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加强创新社会治理

中浦·长三角论坛(2017)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29 字体:[ ]

11月12日,中浦•长三角论坛(2017)在浙江省杭州市成功举办。本届论坛聚焦“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主题,由学院长三角研究院和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中国湿地博物馆(杭州西溪研究院)承办,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协办。我院“全面推进法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第4期)全体学员,杭州市社科联、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等长三角地区研究机构和高校的多位知名城市研究专家、学院教师以及相关新闻媒体记者百余人出席研讨会。

院务委员、科研部主任刘靖北教授与中共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颖分别致辞。学院教务部主任、长三角研究院执行院长何立胜教授主持论坛。

会上,原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主旨报告。他基于对杭州城市治理的认识、理念和实践,对治理与管理的区别进行详细阐释,并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目标和工作要点等进行了分析。

浙江省社科联原副主席、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首席专家蓝蔚青研究员,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毛丹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卢福营教授分别作了《治理现代化的浙江探索》《传统基层社会的建构机制与今后创新治理的基本问题》和《包容性治理:边缘化条件下的城郊社区治理创新》主旨报告。

在圆桌会环节,“全面推进法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第4期)学员代表、山东省司法厅厅长、党委书记王本群和黑龙江省司法厅副厅长、党委委员吴文革,与杭州市江干区四季青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平原,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秦均平和学院副教授周望,就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分别从“规则、法治、服务”角度畅谈了学习体会。学院李德副教授主持圆桌会谈。

何立胜教授作了会议总结。  

(长三角研究院 孙婷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