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努力对外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日期:2017-12-20 字体:[ ]

12月12日, 对外交流党支部与国际合作培训党支部联合举办组织生活会。副院长王金定出席会议,对外交流党支部书记刘根法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党员观看了电视专题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大家围绕“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主题作交流发言,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院全面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会议及“三五规划”的部署安排,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尤其是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在干部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继续走在前列。

王金定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一方面要注意讲述的技巧,善于用外国人听得懂的话来讲;另一方面是要构建自己的话语体系,学习借鉴别人的话语,更要创造我们自己的话语,两者要不断融合。他强调,党员同志一定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特别是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国际关系”“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治理观”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涉外工作能力,提升学院的国际交流合作水平。

 (对外交流党支部 吴宝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