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点
上观新闻:“以前汽车改变嘉定,现在嘉定要改变汽车”——实体经济如何实现创新突围

发布日期:2017-12-28 字体:[ ]

        12月8日,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共嘉定区委员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暨中心组联组学习会在嘉定召开。在学习会上,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专家学者与嘉定区的政府官员,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现代化新型城市和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加强对事关嘉定长远发展的前瞻性、战略性问题的研究,以及进一步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等话题,作了交流与探讨。

 

 

周仲飞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

一直以来,中浦院严格按照中央办学要求,坚持学院姓党的办学方向,形成了政治性、时代性、开放性、实践性、国际性的办学特色,这个办学特色就是我们长期坚持的着力点。我们紧跟国家战略,让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2018年我们学校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新增设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专题研讨班、提高创新能力战略专题研讨班、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专题研讨班、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专题研讨班等新班次,班次更新率要达到30%以上,课程内容更新率要达到60%以上。

 

嘉定有800年的历史,既有历史的厚重感,同时汽车城又非常年轻,又有创新的活力,在党建方面、产城融合、社会治理、产业转型方面,有丰富的素材、教材和人才。今天的中心组学习我的体会,第一是嘉定的居安思危,第二是嘉定的创新思维。嘉定是创新城,充满创新的气氛,嘉定同志都说,“以前汽车改变嘉定,现在嘉定要改变汽车”。希望今天参观学习后,我们浦干院也能把教学改革、创新,做到实处,在推动与创新中国的干部教育上做出更大贡献!

熊云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 

     党的十九大指出,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四大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四大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党性教育的主要功能,一是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引导干部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三是引导干部牢记宗旨、为民造福;四是引导干部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我们必须持之以恒地抓好干部的党性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一定要注重加强纪律教育,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教育。

 

董依雯  上海市嘉定区副区长

     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把着力点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当前,全市上下都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我也经常问自己三个问题。一是对标的目标是什么?未来,我们一定要对标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在高端化、集约化、智能化上做好文章,抓住发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化汽车的时间窗口,把汽车工业、汽车产业做大做出特色,占领新一代汽车产业制高点。二是还有什么差距?如何从向资源要生产力、向要素要生产力转变为向创新要生产力,如何处理好经济总量与发展速度、经济结构与经济效益、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的关系值得我们进一步思考与研究。三是如何补短板?李强书记12月1日下午在调研本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时强调,营商环境是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关键是要千方百计为企业提供良好服务,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甘当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所以,我们在普惠服务的基础上,还要进一步开展重点企业重点服务、优质企业精准服务。

 

马春雷  上海市嘉定区委书记

     感谢中浦院长期以来对我们工作的指导。我们党的一个重要优势就是干部在不断的训练培训提升当中与一个地区一个国家一个党共同发展、共同提高。今天各位院长作了非常精彩的关于十九大报告学习的体会,我们受益匪浅。

     十九大报告非常强调制造业的发展和实体经济的发展。嘉定经济正好就是实体经济。嘉定高端制造业占到三分之二。在税收中,制造业的占比达到50%,贡献最大。嘉定还是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之一。嘉定有很多科研院所,有两万多个科研人员。嘉定科技成果的转化,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另外,嘉定的产业配套能力也很强。我们要做的就是把科技创新变成生产力,变成产业,变成地方税收,变成财力,形成一个地区的综合竞争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