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机关妇委会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暨文化讲坛

妇委会2017年“三八”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7-03-10 字体:[ ]

 

      3月8日上午,全院女教职工齐聚政和厅,共同庆祝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院务委员、培训部主任、机关妇委会主任宋今同志代表学院机关妇委会向大家作了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展望。妇委会还特邀上海市图书馆行业协会副会长、浦东新区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浦东图书馆张伟馆长来院作了《阅出自己》专题讲座。

      宋今向大家通报了妇委会2016年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展望。她指出,2016年,机关妇委会在院务委员会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学院工作大局,继续坚持“服务、引领、发展”的工作理念,集中精力在加强思想引领、培育高尚追求,满怀真情服务、为员工办实事,服务事业发展、拓展工作平台等方面积极作为,推动教学研究部领导学教研部成功获得“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策划安排三八节妇女活动、六一节亲子活动等主题系列活动,持续关注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等,在建设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女工信赖的“温暖之家”方面发挥了推进作用,得到全院教职工特别是女性教职工的肯定和支持。

      宋今表示,新的一年,妇委会将按照党的群团工作要求,更加关心全院女教职员工的身心健康和事业发展、关爱中浦儿童的健康成长,坚持发挥好生活服务、事业发展、思想引领的作用,一如既往满怀真情、充满热情地谋划组织好各项工作和活动项目。同时她希望每一位中浦女性在立足岗位勤奋学习、勤勉工作、争创佳绩的同时都能够在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发展先进文化方面发挥女性独特的作用,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建设中体现中浦女性应有风采,做出中浦女性应有的贡献。

      之后,张伟馆长以《阅出自己》为题,以其渊博学识与大方态度,与大家分享交流了对阅读推广的思考和对女性文化与文化女性的理解。他认为,文化女性要实现向外求到向内求的人生转变,从文化中来,向着真善美适灵的内心而去,实现有超越有境界的人生。整场报告充满哲理,得到大家的称赞与欢迎。双方还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互动交流。

 

      自此开始,机关妇委会庆“三八”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妇委会将在节日期间开展音乐欣赏、健康讲座等活动。

(机关妇委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