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2016年度机关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24 字体:[ ]

      根据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按照市级机关工委的部署,学院于3月21日上午召开2016年度机关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周仲飞同志主持会议,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刘旭同志、学院党员代表胡志勇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聚焦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机关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机关党委委员们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采取座谈会、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委员之间相互深入谈心,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周仲飞代表机关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开展自我批评,郑金洲、刘靖北、张生新、宋今、肖炳南、陈忠等同志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把脉”、红脸出汗,班子成员进一步碰撞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

      刘旭代表上级党组织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会议思想认识比较到位,会前准备比较充分,程序规范、注重环节。会议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特别是对照检查体现了《准则》和《条例》的精神,回应了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比较好地找准了存在问题。会议的氛围严肃真诚、实事求是,既体现了党内生活的严肃性,也促进了班子的团结和谐。

      周仲飞感谢上级党组织对学院工作特别是党建工作的指导支持。他强调,学院机关党委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从机关党委班子成员自身做起,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增强群众观念,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做出表率。要聚焦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整改,巩固会议成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从严治党要求,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呈现新局面。

(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