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教学研究部开展《党章》解读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17-03-27 字体:[ ]

      3月23日上午,教学研究部开展《党章》解读集体备课活动,郑金洲副院长,院务委员、科研部刘靖北主任出席活动,教研部赵世明副主任、教务部谈永磊副主任及学院党性教育项目组教师参加集体备课。

      董德兵副教授、李鹏博士分别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总遵循——<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体会》《认真学习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作了党章解读课程试讲。与会老师认真听取了试讲课程,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郑金洲表示,两位试讲老师的课程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主题把握准确,授课技巧扎实。他强调,集体备课是保障课程质量、促进教师成长的重要手段,能有效发挥教教相长、旁观者清的优势,这项工作应当长期坚持。他对进一步优化课程内容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找准课程定位,党章解读课程要有理论高度,要深刻有穿透力。二是把握课程目标,避免与《准则》《条例》解读课程的内容重复。三是明确课程要求。要结合历史去教,联系实际去教,充分体现地处上海、浦东的区位优势,利用好一大、二大、四大以及改革开放等优势内容。四是完善课程结构。要立足于精品课程的打造,将党章的重要地位、主要内容和如何依据党章践行合格党员作为课程基本架构。五是丰富课程形式。可以增加视频内容,做到内容简洁明快。

      赵世明表示,集体备课工作意义重大,党章解读课程要以精品课程的高标准来持续打造,精益求精、不断改进。课程内容要聚焦于党章,参考中央领导同志学习党章的方法来辅导学员学习党章,做到党章解读课程有理论性、实践性、实效性、拓展性。

(教学研究部 朱祎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