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7-03-03 字体:[ ]

      3月1日开学典礼结束后,院务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即时组织学习领会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周仲飞同志主持会议,副院长王金定、郑金洲、熊云,院务委员刘靖北、宋今等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刘云山同志的讲话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重大命题的深刻阐释,是一堂高质量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课,也是一堂精辟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与会同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调要注重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习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强调要注重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这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坚定政治理想,带头锤炼政治品格,带头坚守政治价值,带头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在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周仲飞强调,政治文化作为政治生活的灵魂,对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用重大。落实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要与学院的主课主业相结合,加快教学培训科研的实践转化,高度体现“党校姓党”根本属性;还要与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断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健康发展,涵养风清气正的学院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组部选人用人检查组《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选人用人工作检查反馈意见》《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等文件精神。

(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