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培训部召开巡视整改暨新学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7-03-09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任务、部署新学年重点工作,2月28日下午,培训部召开全体会议,王金定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务委员、培训部宋今主任部署近期相关巡视整改任务及2017年部门全年重点工作。

      宋今谈到,培训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周仲飞常务副院长在全院巡视整改工作暨开学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突出政治性、全面从严两个工作原则,运用好问题导向、突出抓落实、突出改革创新三个工作方法,把五项重点工作认真落到实处。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脚踏实地抓好整改落实。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培训部全体同志都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自觉认真投入到这项工作中。要站位高远,既坚持问题导向,又不拘泥于具体问题,在精准解决问题过程中切实全面提高各方面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抓,认真贯彻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部门主任、处室负责人和班主任都要强化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和责任,提高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重点研究探索“三个一起抓”的具体举措,解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特别是要研究思考如何做好人的工作,研究如何加强队伍建设、如何激发党员工作激情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同时,要切实发挥支部核心作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提升一线班主任的政治意识、政治辨别能力、整体思想素质和工作水平。三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字当头,加强培训管理和学员管理工作。加强《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学员管理工作条例》修订和学习和宣传,推进制度的切实执行;加强对中央调训、国际合作培训等各类班次的管理;进一步完善《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处置涉及学员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从加强入学教育、严格执行学员请假制度、强调班主任日常管理的主导作用、加强学员支部班委会建设、积极推动“互联网+学员管理”“互联网+校友联络”、加强部门负责人层面的日常督查等六方面入手,从严加强学员管理;要从严管理班主任干部队伍,以班主任的优良作风引领学员的良好学风。四要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要求,加强党性教育和学风建设。要把党性教育贯穿学员管理始终,进一步探索建设具中浦特色党性教育活动模式。积极研究如何使党性教育与学员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更好地融合起来,不断提高党性教育的感染力、说服力、针对性和有效性。班主任要充分发挥督学、促学、助学的作用,积极引导和组织学员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五要积极参与编制学院“三五”规划,重点推进专职班主任队伍建设。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规划的研究,建立与学院培训规模和层次相适应的班主任队伍。

      王金定对培训部近期的整改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培训部要贯彻落实周仲飞常务副院长工作部署,切实做到“讲政治”“严管理”“抓落实”“促团结”。首先要讲政治。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廉洁建设责任制,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二要严管理。要从管理上的“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不仅要讲政治纪律,还要讲政治规矩。具体到学员管理工作中,要严格按制度、按规矩、按程序办事。三要抓落实。明确学员管理中安全是底线、廉洁是高压线。常规工作要抓细节、要常抓长抓,落实落细。特色工作要抓亮点,今年要重点推进专职班主任队伍建设和发挥班部整体合力建设。四要促团结。团结出成绩、出形象、出干部。团结是团队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家要齐心协力共同营造一个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团结协作的良好工作环境,进一步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

(培训部 张紫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