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浦学员 > 情系中浦
加快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专题研讨班
举办学员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7-04-19 字体:[ ]

      4月14日下午,“加快实施‘一带一路’战略 ”专题研讨班全体学员利用自修时间,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员大讲堂活动。五位学员代表围绕部门、地方和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遇到的挑战、问题及建议做了引导发言。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通关业务司邸连柱副司长结合在通关业务中出现的具体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要注重风险的防范,在贸易畅通上重点防止疫病疫情传人传出的风险,防止进出口质量安全风险;二是要推动标准联通“一带一路”;三是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的早期收获项目,应该统筹推进,避免恶性竞争。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陈传意巡视员围绕国际关切,系统介绍了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情况。他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大力推进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完善食品安全法制体系,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促进食品安全整体水平稳步提升,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聂文慧副部长从古丝绸之路出发系统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阐述了经贸合作的主要内容,指出当前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对地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广东省东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厅级干部黄少峰和山东省青岛市董晓莉副市长也分别结合自己职业经历和所在地方的具体情况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本次学员大讲堂由学习委员、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何洋副司长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合作局蒋希蘅副局长主持。其间,学员们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交流与互动。

 

(学员 李雅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