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全覆盖 常态化 重创新 求实效

院务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17年第7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7-04-21 字体:[ ]

    4月18日下午,院务委员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周仲飞主持会议,副院长王金定、郑金洲、熊云,院务委员刘靖北、张生新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传达了刘云山同志、赵乐际同志在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既充分肯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又鲜明指出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关键举措、科学方法、责任主体和基本要求,是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根本遵循。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的落实要求是对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解读,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周仲飞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学院要坚决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实抓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仲飞强调,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要紧扣总体目标和基本要求,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二要建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学习教育机制,坚持常学常做、实学实做、深学深做,始终怀有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干部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三要抓准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每个支部和每位党员都要围绕自身实际、结合巡视整改任务,建立自己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坚决整改到位;四要聚焦主体,明确各自工作重点。各部门党支部(总支)“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要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精心组织,认真实施。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带头开展学习教育。机关党委要抓好组织协调、督促检查、舆论引导等工作。五要保证实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与学院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的工作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克服“两张皮”,保证各级党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六要突出创新,各部门党支部(总支)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主体,要在方式方法上进行创新、提升活力,再次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七要夯实保障,通过各种保障机制,包括制度保障、人员保障、经费保障,争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果。

(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