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习系列重要讲话 不断提高政治能力

院务委员会中心组进行2017年第9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7-05-25 字体:[ ]

 

      5月16日下午,院务委员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校2017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周仲飞同志主持会议,副院长王金定、郑金洲、熊云和院务委员张生新、宋今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刘云山同志的讲话系统阐释了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立场观点方法,生动描述了总书记一心为党为民为国的政治情怀和领袖风范,既是一堂分量厚重的理论解读课,又是一堂感人至深的党性教育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与会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其中贯穿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精髓要义,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结晶,体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与时俱进的创新创造。学习系列重要讲话,就是要抓住立场观点方法这个灵魂,带头学习实践,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形成与所处领导岗位相称的政治眼力、理论功力和工作能力。

      周仲飞强调,刘云山同志的讲话集中梳理了系列重要讲话的思想精华,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夙夜在公的点点滴滴,不仅让我们对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得到新的深化,也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总书记的人格魅力。学院目前正在开展“党支部建设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院上下要迅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不断加深对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理解。同时,要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到教学科研培训咨询的全过程,完善教学计划,创新教学方式,在已有的学系列重要讲话课程的基础上,更加聚焦主题,加大阐释力度,形成若干精品课程,提升教育培训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和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