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院务委员会专题研讨全院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05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深入贯彻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的意识形态安全,4月28日上午,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周仲飞同志主持召开院务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督促检查中央巡视组对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包括党建、教学、培训、科研、外事、新闻宣传等方面的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作了通报。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向会议作了学院网络媒体建设、涉院舆情监控、网络技术安全等专题工作汇报。

周仲飞总结指出,经过分析研判,学院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形势向上向好。学院上上下下对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广大干部教师注重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是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思想基础。同时,学院围绕巡视整改出台了一系列制度并有效实施,有力地促进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

周仲飞强调,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仍然存在风险、隐患,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落实“党校姓党”要求,高度重视和持续推进巡视反馈意见的意识形态工作整改落实。一是进一步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院领导班子要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和整体谋划;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各自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职责,建立应急处置预案。二是进一步加强研究部署,各级组织都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各级干部目标考核,纳入党的纪律监督检查。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学院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提升意识形态研判能力,并抓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制度。

(新闻文化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