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大国工匠”国情研修班在院开班

发布日期:2017-06-21 字体:[ ]

      6月20日,由中央组织部举办的“大国工匠”国情研修班在学院开班。这是首次面向高技能人才举办的国情研修班。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副局长牛伟宏,学院副院长王金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牛伟宏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举办“大国工匠”国情研修班,是加强高技能人才政治培养、联系服务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学员们潜下心来,联系实际,围绕增强“四个自信”、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王金定代表学院热情欢迎大国工匠们到院学习研修。他精练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教学布局,希望学员们在培训期间静心学思、学有所获

      本期培训班53名学员均是各领域高技能人才优秀代表,有车工、钳工、纺织、美发、核反应堆核级设备检修等近20个工种,其中2人获得过世界技能大赛金牌,25人获得过中华技能大奖。学员平均年龄45.6岁,最大56岁,最小仅22岁,中共党员47人,有51人拥有教授、高级工程师、副教授等高级技术职务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同时,这些“大国工匠”德才兼备,有25位全国劳动模范,24人获得过“五一”劳动奖章。

      本次研修班课程为期5天,将邀请相关专家教授讲解国家技能人才政策、国防安全形势、中国制造2025等课程。学员们还将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并赴世博会博物馆、张江高科园区、上海电气临港基地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新闻文化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