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以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 以身边的典型激励前行

发布日期:2017-06-06 字体:[ ]

      5月31日,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周仲飞参加会议。会上,党员们学习了“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知识分子”黄大年、“当代愚公”黄大发同志的先进事迹。支部还邀请了上海市优秀党员、首届“感动喀什”十大人物荣誉称号的刘哲昕同志进行现场访谈对话,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

      与会党员谈到,廖俊波同志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黄大年教授秉持科技报国理想以身许国,放弃国外优越的物质条件回到祖国,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的追求。黄大发老党员在悬崖绝壁上30多年坚持为民取水、开挖水渠,体现了不忘初心、愚公移山、敢“啃硬骨头”的精神。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大家精神上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刘哲昕和他带领的学院爱心团队长期以来坚持志愿服务社会、精准助学、义务送教下基层以及近年来在南疆开办爱心双语夜校的公益行为和奉献精神得到了各方的肯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党员们表示,学习先进模范要突出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执着追求的精神,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争做安专迷的干部教育工作者。二是要学习他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时刻牢记“我是党员”,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以先进模范为楷模激励自己。三是要通过学习先进事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咬定目标不放松,困难面前不低头,奋力落实推进各项工作,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