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纪念“5.17”讲话一周年 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做贡献

科研部党支部举办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09 字体:[ ]

      65日,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科研部党支部以“纪念习近平总书记‘5.17’讲话发表一周年”为主题,举办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项内容是科研部支部今年在“党支部建设年”中推出的“六大活动纲要”之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列讲读活动(第2期)。讲读活动在上海浦东图书馆3号报告厅举行。支部宣传委员沈斐以“《资本论》与当代中国”为题作了讲座,科研部党支部、上海浦东图书馆党总支的30余名党员参加,浦东图书馆南汇分馆支部的10余名党员通过远程视频听取了党课。

      党员们对此次党课非常欢迎。有党员提出,《资本论》的方法——辩证法,为我们理解《资本论》打开了大门。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要求领导干部读经典,说《资本论》没有过时,一个重要原因是在《资本论》这部著作中充满了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辩证思维。这种辩证思维不仅为我们学习马列经典著作提供了重要指导,而且为我们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提供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有党员指出,辩证法的“批判性与革命性”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与建设的不同时期所体现出来的共同精神;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革命党时期取得反帝反封建反官僚资本主义的巨大胜利,又在执政党时期具有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正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辩证法精神的伟大指引。

      讲读活动结束后,根据党日活动第二、第三项议程的安排,院务委员、科研部主任刘靖北、支部书记王友明分别主持支部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支部大会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刘靖北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去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了今年5月16日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精神,并就科研部如何贯彻中央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精神做了工作部署。

      王友明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廖俊波同志、黄天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并主持召开科研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专题总结和研究相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问题,组织党员对上半年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进行了督查和问题查找,部署了科研部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和党建业务工作。

      本次党日还推选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的学院候选人和科研部本月度党员先锋岗人员。

 

 

 

(文/科研部沈斐 图/科研部 邹积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