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坚持党校姓党 严把课堂意识形态关

等郑金洲为教务部、教研部、信息技术部支部(总支)作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7-07-10 字体:[ ]

      7月6日下午,副院长、机关党委委员郑金洲为教务部党支部、教研部党总支、信息技术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作了《坚持党校姓党,严把课堂意识形态关》专题党课。

      郑金洲围绕“加强课堂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坚持党校姓党的内在要求”“严防课堂教学中出现错误观点和不当言论”“筑牢防范措施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判断力”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系统、全面的讲解。

      他指出,坚持党校姓党是学院的立身之本和根本属性,坚持突出政治性是学院的第一办学要求。要始终牢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防课堂教学中出现课堂定位偏差、诋毁党的领导、妄议大政方针、歪曲英雄人物、调侃领导人、观点错误、言论不当或乱发议论、自造概念、传播小道消息、地图使用不当等现象。

      他强调,作为干部学院工作人员,要筑牢防范措施,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判断力。要形成对课堂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认识,进一步建立健全课堂意识形态工作体制机制并严格落实;要切实提高教师的政治能力和政治水平,注重加强意识形态理论问题的研究。

 

 

(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 马世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